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群众文体活动

王韶华:以文化人助力文明建设 成风化俗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 青
2020-05-18 10:15:07
分享:

  4月8日,石家庄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现场观摩活动在高邑县、藁城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出席活动。与会者先后观摩了高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藁城区岗上镇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藁城区岗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藁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韶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韶华指出,试点县(市、区)要突出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中央《指导意见》和省、市《实施方案》要求,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创新方式方法,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牢牢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确保试点工作不断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王韶华强调,要围绕“文明实践”,明确定位,把工作做实做强;要引领文明,培育文明,展示文明成果,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打造成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真正打通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王韶华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要贴近老百姓生活,贴近社会发展。要突出特色,注重与当地文化和实际相结合;要与人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

  相关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关键词:文化,城市建设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