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警方今年以来打掉黑恶团伙18个 抓获130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20-05-18 19:18:51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51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获悉,石家庄市公安局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年初至今,已打掉黑恶团伙18个,抓获130人,破案103起,总体战果名列全省第一。

涉黑案件宣判现场。资料图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一些浮在面上的黑恶团伙已打击殆尽,一些涉黑恶人员改头换面、变换手法、逃避打击,深挖根治难度增大。对此,石家庄市公安局坚持全警摸排、信息共享,制定了涉黑恶线索摸排责任分解方案和案件信息共享机制,将黑恶线索摸排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民警。

  今年3月,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接报一起组织卖淫案件,办案民警在侦办过程中敏锐察觉背后可能存在黑恶势力,迅速逐级上报分局、市局,石家庄市公安局“扫黑办”立即组织扫黑除恶专业力量提前介入、联合侦办,深度挖掘涉黑恶线索证据,成功打掉3个恶势力团伙,落实案件21起。

  下一步,石家庄市公安局将深入开展“亮剑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始终保持严打严治高压态势,继续巩固扩大战果,持续推进“深挖根治”,以健全完善全警有责、分工协作的整体打击机制,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常态打击机制,打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治出良好社会环境、营商环境,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关键词:石家庄,扫黑除恶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