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危中寻机看亮点】正定文旅“云”端发力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5-21 19:16:00
分享:

荣国府景区。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我身后的荣国府是按照《红楼梦》中所描绘的‘金门玉户神仙府,桂殿兰宫妃子家’建造的,大家可以看一下……”5月19日恰逢中国旅游日,拥有超千万点赞量的抖音大咖来到石家庄市正定县,化身正定代言人并将游览的全过程通过抖音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带领网友“云”游正定,为正定文旅业复苏发展再添一抹色彩。

抖音大咖在园博园文创书苑直播。记者 马静 摄

  下午4时许,直播的首站来到正定园博园,抖音大咖不仅带领大家“云”上参观游览了园博园的美景,还将这里曾获“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的文旅产品介绍给了大家。

  “景美,商品好,一定要去正定逛一逛!”直播间内粉丝不时发出“想到正定旅游”的评论。

  云游、“种草”、带货……直播正在以一种新的方式助力旅游业复苏。

  “特殊时期,通过‘云旅游’这种方式在线上游览,以后有机会再进行线下欣赏。通过线下与线上结合,加快文旅产业发展。” 正定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鹏说。

正定旅游文创商品。记者 马静 摄

  “云旅游”正成为旅游业全面复工前的重要内容。业内专家表示,从在线“种草”到互动直播,“云旅游”是防疫期间旅游业一次新的尝试,不仅可以让景区景点保持关注度,吸引潜在游客,后续还能起到线下引流的作用。

  “我在抖音平台上看到正定古色古香的美景,一直想亲身感受一下,今天特意过来看看。”来自保定的游客张莹说,这是她第一次来正定,早早就从网上预约了荣国府的门票。“为了保证游客的安全,现在景区每天的客流限制为2000人。”正定县荣国府管理处于坪兰主任介绍。目前,正定各景区均采取网上预约式有序开放。先预约再旅游成为了游客出行的标准流程。张莹告诉记者:“景区不再人挤人,这次游玩的质量很不错。”

  通过“云体验”让游客能身临其境般感受到古城的美景美食和文化,精准点燃游客的出行热情,也开启了新的向好形势。

  正定县荣国府管理处于坪兰主任介绍,此次抖音大咖直播活动仅是“云”游正定的方式之一,疫情防控期间,荣国府景区还通过官方的微博、抖音等平台对景区文化进行展示和介绍,让游客宅在家中就能看到景区美景。同时,正定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云”游正定活动,游客可以通过“自在正定”微信公众号上的智慧旅游VR展示,360度无死角观看古城每个景区。“云旅游”热不仅提升了景区的知名度,还增加了人们的期待值。

抖音大咖在荣国府游览。记者 马静 摄

  “为了满足游客的期待值,我们提升了荣国府的看点,让游客切身感受红楼梦的魅力。”于坪兰介绍,荣国府景区增设了古装导游,由“金陵十二钗”带队游览荣国府。同时,景区内部还有很多应景的场景展现,游客在游览过程中,不经意间会看到红楼中的人物,好似穿越时光,回到了红楼梦境。“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加大旅游看点,为游客提供一个有文化、有内涵的经典旅游景点。”于坪兰说。

抖音大咖云游正定海报图。

  正定县在保持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坚定信心,提前谋划,危中寻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再出发。

  “文化旅游是正定特色、正定优势,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下一步县里还要不断推陈出新,拉动文化旅游市场健康发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同时也要结合夜经济、惠民卡、消费券等措施,明确主导方向目标,加紧前期准备,做好文旅融合文章,让文化旅游市场更加繁荣活跃。”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关键词:正定,石家庄,文旅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