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一租二退三偷” 男子为有车开真够“拼”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2020-05-26 11:58:41
分享:

  石家庄市郊县一男子陈某喜欢开车,为了过车瘾,先是在石家庄市内一家汽车贸易公司租了一辆二手车,合同签了三年,可只按时履约4个月,就以没钱为由不再支付租金了,车被公司收回双方解除合同后,陈某竟用私留的一把车钥匙偷偷将车开走。5月19日,陈某被裕华警方抓获归案。

  2018年10月,石家庄市裕华区一家汽车贸易公司来了一位名叫陈某的男子,他以1200多元的价格租了一辆汽车,签了三年合同。该公司本以为遇上了“大”客户,没想到收了4个月租金后,陈某就以手头紧为由不再付钱,多次催促无果,公司于2019年4月将车收回,与陈某解除了租赁合同,并向其催缴未支付的租车费用和违约金。

  2019年6月4日,该汽车贸易公司的工作人员发现,原本停放在单位门前的那辆汽车没了踪影,他们调取店里的监控视频发现,车是在6月3日晚上被两名男子开走的,但因为天色较暗,监控视频中不能看清两名男子的样貌。多番寻找无果后,该公司委托工作人员于2019年6月18日到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报了案。

  警方侦查了解到,被盗汽车从陈某手中收回后一直没有重新租赁出去,两把车钥匙也都正常保存在办公室内,可监控视频中显示,偷车的两名男子很顺利就把车开走了,作案时间极短。

  今年“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始后,裕兴刑警中队加大了对在册案件的侦办力度。5月19日,办案民警会同该汽车贸易公司工作人员,在陈某老家县城某处发现了被盗汽车,经蹲守,民警将嫌疑人陈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陈某对盗窃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他之所以能顺利地把车盗走,是因为他偷偷留了一把车钥匙。案发当日,他叫上一名同事,一起到了汽车停放的地方,陈某谎称汽车是自己的,只是因为欠钱暂时被朋友扣留了,让同事帮忙望风。见四下无人,陈某拿出钥匙,迅速将车开回了老家,并一直使用至被民警抓获。陈某坦言,自己偷车是为了自用,看到将近一年没人找上门来,还自以为做得神不知鬼不觉。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警方,抓捕,盗车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