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去滹沱河花海看看烦恼就都没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20-05-27 10:05:10
分享:

  告别春日的繁花,夏日的滹沱河花海开始闪亮登场。金黄色的金鸡菊、橙色的宿根天人菊、蓝色的矢车菊、紫色的林下鼠尾草……姹紫嫣红,如同美丽的水彩画。

  在石家庄市滹沱河景观路,太行大桥的东侧就是一大片金鸡菊,满眼的金黄,惊艳了我们的双眼。花海间蜂飞蝶舞,如诗如画,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或摄影。“每年这里金鸡菊开放的时候,我都来看,今年也不例外。金鸡菊的这片黄让人心旷神怡,看看它们所有的烦恼就都没了。”市民张女士笑着说。

  在滹沱河北岸,顺着景观路向西,路的南侧在新城大桥的东侧,有一片橙色的宿根天人菊格外地耀眼。高高低低,花开成片,让人禁不住停下脚步,细细品味。与之相邻的是一片格桑花,此刻的格桑花植株还比较矮,但已经盛开了一片,淡粉、浅粉、深粉……成片的格桑花就那么亭亭玉立地开放着,美丽而不娇艳,柔弱但不失挺拔。

  在子龙大桥的东侧也有一片金黄的花海,那里依然是金鸡菊的主场。赏花者也被这片金黄所折服,有的在花间小路漫步,有的在花前留影,有的则静静在花前驻足,与这片花海融为一体,和谐而自然。

  据石家庄市园林局滹沱河生态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滹沱河两岸花海的夏花目前初绽。从6月份开始,滹沱河花海将开启盛放模式,林下鼠尾草、大宾菊、波斯菊、假龙头、马鞭草、翠菊、八宝景天等将陆续开放,水生的还有睡莲、荷花等,花期将一直持续到11月。另外还有一些观赏草类,如紫穗狼尾草、画眉草、细茎针茅等。

关键词:滹沱河,花海,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