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联播

石家庄市建立灭火与消防应急救援社会联动工作机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 温
2020-05-28 09:10:05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石家庄市灭火与消防应急救援社会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明确了灭火与消防应急救援联动工作的职责分工、工作制度等内容,全面整合灭火与消防应急救援联动力量,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维护公共安全。

  按照联动工作机制的要求,县级以上政府负责统一领导、指挥、协调本地区较大以上火灾扑救和消防应急救援工作,健全以应急管理、公安、生态环境、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卫生健康、气象、城管、园林、供电、通信、新奥燃气、石炼化公司、安瑞科公司等部门和单位为成员单位的组织机构。立足实战需要,联动工作机制明确了各联动部门的职责及共同职责。

  为确保联动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联动工作机制规定了联席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专家组制度、值班工作制度和定期演练制度等联动工作制度。围绕联动响应,联动工作机制规定,县级以上政府根据火灾与消防应急救援处置需要,视情启动相关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统筹组织指挥现场处置工作。各联动单位要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按照指挥部的任务分工开展处置工作。县级以上政府负责本级灭火与消防应急救援联动工作督导检查,原则上每年一次,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及特殊时期可视情况组织。

关键词:消防,急救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