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好家风培养“公益小达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孔琳
2020-05-29 11:15:42
分享:

  13岁的杨悦晨现就读于石家庄市41中,别看她年龄不大,在学习、生活上取得的荣誉却不少,她是桥西区“美德少年”、河北省第二届“明星少年”中的“助人之星”、“全国优秀少先队员”、桥西区“十佳新时代好少年”等等。这些荣誉的取得,得益于她有一个好的家风传承,以及主动、勤奋的好习惯……

  杨悦晨的爷爷是一名部队转业老兵,多年军营生活让他一直保留着正直、无私、帮助别人的好品质。她的奶奶曾是一名代课老师,勤俭持家、宽容豁达、与人为善的优秀传统美德影响着家里的每一个人。杨悦晨的父母都在报社从事编辑工作,一直十分重视孩子的成长教育。在这样的家庭氛围中,杨悦晨从小受到的是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成长教育。

  杨悦晨毕业于石家庄市友谊大街小学,这是一所有着良好学风,十分重视学生品德教育的学校。小学生涯中,杨悦晨受学校“力求进步”的教育理念影响,品德上,她注重自己的修养,学习上,她也从不落下。

  杨悦晨的学习一直十分主动、勤奋,她的作业从来没有拖拉过,是老师眼中最省心、最放心的好学生。从一年级至今,她多次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和“学习小标兵”。在学校勤奋学习的同时,她还十分注重自己各方面素质的学习和提高,2016年,她的绘画作品在第四届两岸国际少儿书画大赛中获得银奖,在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此外,她的多篇作品在省级、国家级报刊上刊载。

  2016年暑假,学校老师无意中看到一张杨悦晨和贫困地区孩子的合影,仔细了解才知道,那几个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是她的好朋友,杨悦晨和她们交朋友已经好几年了。

  原来,在杨悦晨4岁还在上幼儿园时,她就开始跟着父母一起到贫困地区看望那里的孩子。每次去的时候,她都把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学习用具和好吃的带给那里的孩子。几年下来,杨悦晨已经结识了多名山区的孩子,每年她都会跟随爸爸去看望这些小朋友。有时爸爸工作忙,没时间去,她也会让妈妈给那些小朋友寄东西过去。

  杨悦晨同学虽然热心公益已经好几年,但她在学校、在同学面前从没说过这些事情,在她心里,帮助别人已经成为一件快乐的事情。

关键词:家风,培养,公益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