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三万元现金丢公交车上 好心司机捡到如数奉还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06-02 15:03:37
分享:

  “高师傅,这500元钱说啥你也得收下,要不是你,好不容易凑来的辛苦钱可就都丢了,真是感激不尽啊!”5月28日,市民刘先生握着石家庄市57路公交车长高明的手,激动地向高师傅表示感谢。当日,他不小心把装有3万多元现金等重要物品的手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多亏高明及时发现物归原主。

  5月28日7时左右,刘先生从石家庄市鼎坚市场附近乘坐57路公交车,前往方村站办事。上车后,刘先生打起了瞌睡,之后迷迷糊糊听到报站声,便匆忙下了车。在路上走了10分钟后,刘先生突然发现手包丢到公交车上了。包里装有3万元的现金,这些钱是他和几个朋友凑的辛苦钱,当天上午签合同要用。他赶忙查找公交热线求助,没想到工作人员听他说完情况后,主动告知他,失物已被57路公交车所属的37路车队妥善保管。

  当天8时40分许,57路公交车长高明驾驶公交车到达方村站后,在车厢内安检时,发现前排座椅的两个车座中间,有一个黑色男士手包。高明打开手包,发现内有现金和一些重要物品,就赶紧向路队汇报情况,并在9时许返回路队后,把手包交给了工作人员。刘先生打来电话时,路队也正在紧急寻找失主。

  刘先生赶到37路车队领回了自己的手包,并拿出500元现金向拾金不昧的车长高明表示感谢,高明婉拒刘先生的好意。高明还提醒广大乘客,天气炎热后,乘客衣着轻薄没有口袋装东西不便,丢失财物现象明显增多。乘客乘坐公交车时,贵重物品要放在随身的包里,车上尽量不要睡觉,下车前要仔细检查好自己的物品。如有丢失,尽快联系所乘车次的车队寻找认领。

关键词:石家庄,好心司机,拾金不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