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晋州:“红六月·迎七一”党员活动月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贾再兴
2020-06-02 19:00: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贾再兴)6月1日,晋州市举行“红六月·迎七一”党员活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该市20支党员志愿服务代表队及11个乡镇志愿服务活动负责人共4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贾再兴 摄

  据了解,此项活动目的是激发广大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扩大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带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凝聚社会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

  今年以来,晋州市结合各单位职能和行业特点,牵头组建志愿服务队300余支,其中农村志愿服务队230余支,共吸收党员志愿服务者8000余名。志愿服务队深入乡镇、农村、企业、学校、敬老院等基层单位,走进商场集市、田间地头、施工一线和普通农户、“五保户”、建国前老党员家中,开展政策宣传、技术指导、医药问诊、体检保健、特困救助、结对帮扶等多项服务活动,累计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现场解答群众生产生活难题700余件次,为群众义诊1200余人次,结成帮扶对子300余个,发放种植、养殖、卫生、就业服务等方面图书20000余册、宣传资料30000余份。

  活动现场。贾再兴 摄

  230余支农村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修街修路、清扫街道等义务劳动,并结合农村党员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站,提供农机具修理、免费理发、检修电路等各项生产生活服务,为群众办了一批实事、做了一批好事、解决了一批难事,树立了广大党员良好形象,增进了党员与群众的感情,同时激励了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先锋表率,取得了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良好效果。

关键词:晋州,党员活动月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