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召开加强和改进县(市、区)党委讲师团工作推进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 青
2020-06-03 08:52:14
分享:

  6月2日,石家庄市召开加强和改进县(市、区)党委讲师团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韶华指出,加强和改进党委讲师团工作要明确“为什么讲”,充分认识做好理论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认识到理论宣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有效方式。要明确“讲什么”,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宣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宣讲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宣讲好“两会”精神、民法典等时政热点。

  王韶华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委讲师团工作,要明确“怎么讲”,改进宣讲方式,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用群众爱听的语言,解疑释惑,增强信心。要善于运用新媒体平台,适应互联网传播特质,探索“微视频”“微党课”等网络宣讲新途径。要明确“谁来讲”,未建立讲师团的县(市、区)要尽快把组织体系健全起来,统筹好宣讲师资力量,落实好经费保障,全面提升我市宣讲工作水平。

关键词:讲师团,推进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