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云游非遗” 带您了解河北绝活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黄蓥 赵丽苹
2020-06-03 11:15:49
分享:

  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网络作为活动主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展示传播活动。

  今年的节日主题是“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响应疫情防控总体形势要求,将网络作为活动主阵地,在全省开展河北非遗购物节等多项活动。其中,“云游非遗”河北省非遗特色资源网络展播中,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遴选杨氏太极拳、鹰爪翻子拳、脏腑推拿疗法、金牛眼药、满汉全席传统制作技艺、驴肉火烧制作技艺等10个优秀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类非遗项目制作纪录片,在各大媒体、河北非遗保护网、微信公众号“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网络传播平台上进行展播。“金牛眼药”等已在河北非遗保护中心公号上线。

  “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专题网络讲座则邀请河北医科大学中医学院院长董尚朴等专家,普及传统体育、传统医药和餐饮类非遗资源情况,阐述非遗和当下大众生活的密切关系。非遗公开课网络展播遴选简便易学的非遗项目,邀请传承人录制公开课,激发观众热爱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目前“丰宁布糊画”等已经上线。

关键词:非遗,绝活,河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