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醉酒男子半夜横躺马路边 公交车长夫妻俩爱心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李津
2020-06-05 09:33:51
分享:

  6月2日晚11点30分,石家庄1路公交车长张亚肖和同样身为公交车长的丈夫下了晚班去买宵夜,当走到跃进路和建华大街交叉口时,他们发现在站牌附近的马路上躺着一名30来岁的醉酒男子。

醉酒男子瘫软地横躺在马路和变道间,已经不省人事。张亚肖供图

  夫妻俩看了看周围,街上没有几个行人和车辆。醉酒男子瘫软地横躺在马路和变道间,已经不省人事,身上背着一个黑色背包,手机从包里滑落到地上,钱包也掉在了背包外边。

  面对这种情况,夫妻俩决定帮助这名男子。他们走上前,轻轻地拍了拍他,并不断呼唤着:“醒醒,小伙子,你家住哪里?你把手机打开,我帮你给家人或朋友打个电话来接你,或者我们送你回家也行!”可是任凭张亚肖夫妻怎么呼唤,醉酒男子就是没有任何反映。他们只好先把醉酒男子的手机和钱包装到包里,拉好拉链。

  “晚上视线不好,万一机动车司机看不清,把他撞到了怎么办?”夫妻俩合力把醉酒男子抬到便道上,并拨打了110报警,请警察来帮助送他回家。

  “天这么晚了,你们快回家吧!醉酒的小伙子就交给我来吧,我替小伙子谢谢你们。”110民警随即赶来并说了这番话。简短的交谈中民警得知夫妻俩都是公交车长,便竖起了大拇指称赞道:“石家庄的公交车长真是热心肠,给你们点赞!”

关键词:爱心,醉酒男子,施救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