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汇祥社区:井盖“穿”上“新衣”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何孟尧
2020-06-06 19:07:13
分享:

  “好可爱的青蛙、小兔子!”有趣的井盖涂鸦很快引来小区内小朋友们的围观。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第49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在石家庄汇通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汇祥社区环境治理中心联合汇祥社区居委会、清和社工中心开展“我为井盖添新衣”活动,通过井盖创意彩绘来扮靓老旧社区。

  活动当天,汇祥社区环境治理中心邀请到老旧小区协调中心成员、社区党员共同参与,大家各司其职各自认领工序,有的负责画边框,有的负责填充颜色,充分发挥想象力、创新力给井盖添“新衣”。此次活动共绘制井盖十余处,经过大家艺术画笔的描绘,让一个个五彩缤纷的井盖成为小区亮丽风景线。

  在小小志愿者的参与下,给此次活动赋予了童趣,大家将黑黝黝的井盖当作“画布”,拿起画笔,画出了一幅幅以宣传环保为主题的涂鸦画。几个小时后,黑黝黝的井盖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彩虹、美丽的地球,旁边还配有宣传语,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诸多居民驻足。

  “井盖随处可见,可是没有多少人会留意它,原来稍加装饰,毫不起眼的井盖这么有艺术范,成为小区内一道亮丽风景线。”驻足居民这样感叹道。同时也有很多居民表示,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将井盖变成“景盖”不仅美化小区的环境,还降低井盖事故发生率,给居民安全出行增加了一层保护网。

  汇祥社区环境治理中心依托老旧小区环境实际情况,以此为切入点在“清和公益行”微公益征集中申报成功“绿色家园”项目,首次活动便是结合世界环境日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党员及志愿者共同参与到社区环境“美化、亮化”工作中,不仅让社区环境 “里子”亮、“面子”美,还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环保、共建美好社区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小区环境,增强了居民的环境意识和生态意识,还营造了共同参与环保、共建美好环境的浓厚氛围,助力社区美好建设。居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将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衣、食、住、行的各个环节,带头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关键词:石家庄,井盖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