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调研检查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6-07 08:54:21
分享:

  6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调研检查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放到第一位,严格细致守牢校园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复学复课平稳有序,实现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赢。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华北幼儿园等,在市机场路小学,邢国辉察看了隔离室、物资储备室、学生教室和用餐教室,听取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情况汇报,指出要精细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把问题考虑得复杂一些,把细节考虑得周全一些,切实筑牢校园防控网络。在华北幼儿园,邢国辉考察了临时隔离室、学生活动室、食堂、寝室、盥洗室、物资储备室等,强调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既要合理消杀通风,又要避免防疫过度,营造安全放心教学环境。

  邢国辉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是关乎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大事,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当前,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决不能放松,这对复学复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可以说,做好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的重要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都万无一失。

  邢国辉强调,要加强健康监测,精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要从严要求,加强约束,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执行入校体温检测、戴口罩等措施,实行错时上下学(课),科学安排好学生就餐时间和方式,最大限度减少聚集。要加强对学生的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提高防范意识。要广泛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创造良好校园环境。要坚持校长负责制,明确防控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注意总结经验,推广行之有效做法,补齐工作中的短板,为全面复学提供支撑。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复学复课平稳有序。卫健部门要指导学校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帮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心理安抚疏导,确保校园学习生活安全。

  石家庄市领导孟祥红,新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调研,复课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