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静
2020-06-09 10:30:40
分享:

  6月8日,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视察了公共卫生与医疗体系建设情况。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发挥市级医院主力军作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吴相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苑彦刚,秘书长张院生参加了视察。副市长孟祥红陪同视察。

  司存喜一行到石家庄市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赵卜口院区、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市中医院东院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近年来,石家庄市坚持把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保护人民健康、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聚焦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在项目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信息化等方面抓机遇、下功夫,医疗服务供给明显优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司存喜指出,近年来,石家庄市持续加快推进公共卫生与医疗体系建设,四所医院建院速度快、建设标准高、设施配套全、管理理念新。要以新院区建成投用为契机,着力提升医疗设备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一流品牌医院。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养和引进专业人才。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在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上实现全面提升。要坚持中西医结合的发展理念,抓紧时间挖掘保护传统医学文化精华,推动中西医有机融合。

  司存喜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健全保障机制,完善公共卫生服务设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关键词:视察,市人大,身体健康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