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机场开通石家庄-西安全货机航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张烨 段娜娜
2020-06-11 09:42: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张烨 段娜娜)6月9日,石家庄机场开通石家庄-西安全货机航线,这是石家庄机场今年开通的第6条全货机航线。

  石家庄机场开通石家庄-西安全货机航线。河北机场集团供图

  据悉,该航线由圆通航空执飞,机型B737F,每周6班,8:15从石家庄起飞,9:45飞抵西安;22:00从西安起飞,23:30飞抵石家庄。

  石家庄-西安全货机航线去程货物主要为华北地区的食品、纺织品、医疗用品、电子产品等;回程货物主要为泰国、孟加拉等东南亚国家由西安入境的海鲜、水果,以及具有西北特色的农副产品、食品、服装、电子产品等。该航线的开通为冀陕两省搭建起货运开放的空中大通道,通过各自枢纽功能的发挥实现货物的快速分拨和转运,为两大区域的物流、贸易流和资金流提供强大动力。

  今年以来,石家庄机场已先后开通至深圳、哈尔滨、西安3条国内货运重点城市全货机航线,开通至比什凯克、法兰克福、马尼拉3条国际全货机航线。截至6月8日,石家庄机场共运营全货机航线9条,全货机货量7195吨,同比增长83.97%,占整体货量的33.22%。

  据了解,下一步,石家庄机场将开通至兰州、南昌、荷兰阿姆斯特丹、比利时列日、日本大阪、韩国首尔、俄罗斯莫斯科等全货机航线,全面搭建石家庄机场货运航线网络。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航线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