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到河北白沙烟草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6-12 08:32:16
分享:

  6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河北白沙烟草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市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抓工业经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邢国辉一行在河北白沙烟草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原料养护中心、制丝车间、卷接包车间等,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市场形势等。得知该企业成立了扶贫选叶班组,帮助多名贫困群众就业,邢国辉十分欣慰。邢国辉来到车间,与扶贫选叶班组的一名贫困群众进行交流,详细询问家庭状况、工作收入等,鼓励她坚定信心、奋发图强,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美好的日子。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企业1-5月份生产经营运行情况汇报,现场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工业经济是全市经济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工业稳则发展稳,工业强则经济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工业经济摆在突出位置,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双过半”作出应有贡献。

  邢国辉对河北白沙烟草有限公司加强技术改造、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攀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河北白沙烟草有限公司作为国有大型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政策机遇期,开足马力、扩大产能,积极抢占订单和市场,赢得发展主动权,实现规模性增长。要强化品牌意识,加大创新力度,推动产业技术向高端转型,品质向高端提升,市场向高端拓展,努力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品牌,进一步增强企业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从思想、行动上重视起来,严格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邢国辉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要扎实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回头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健全沟通机制,保障各类要素供应,做好入企帮扶,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要加大失信市场主体联合惩戒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营造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

  河北中烟党组书记、总经理籍涛;市领导高玉柱,藁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烟草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