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河北省群艺馆将举办非遗展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晓娟
2020-06-12 10:24:31
分享:

  承德市手工耳枕,昌黎皮影雕刻,易县传统刺绣……今年6月13日是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于6月12日至14日在河北省群艺馆(河北省非遗保护中心)新馆举办“非遗购物节”现场活动,届时我省这些非遗瑰宝将齐齐登场。

  本次“河北非遗购物节”主题是“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期间省群艺馆一楼大厅设置有专区,展售来自全省有代表性的传统手工技艺作品,其中就有承德市手工耳枕,秦皇岛市昌黎皮影雕刻作品,廊坊市固安柳编、第什里风筝,保定市易县传统刺绣、铁球制作、桑叶茶,沧州市雕花陶球、黄骅面花模子、线装书工艺、献县补花制品等。参与活动的产品可观赏、可实用、可品尝、可购买。

  据介绍,观众需提前预约入场,并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预约方式包括:微信搜索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小程序,点击“预约进馆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完成预约进馆登记;电脑浏览器进入河北公共文化云进行预约;电话预约可拨打85233896。

  “非遗购物节”是全国开展的统一行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河北非遗购物节”已启动各大电商平台和全省各地同期举办。

关键词:非遗展,省群艺馆,非遗购物节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