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小吃

河北正定曹状元烧饼制作技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陈其保 2020-06-12 12:03:45

6月9日,传承人曹卫东(右)在河北正定县曹状元烧饼店传授烧饼制作技艺。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曹状元烧饼是河北省正定县地方特色传统小吃,是由康熙年间“曹氏烧饼”发展而来。曹状元烧饼制作需经过和面、醒发、刮酥、卷皮、烤制等十余道主要工艺。近年来,曹状元烧饼不断进行产业化发展,在河北、山东、山西、河南、江苏等地开设近千家连锁店。

6月9日,工作人员在河北正定县曹状元烧饼店进行刮酥作业。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6月9日,工作人员在河北正定县曹状元烧饼店给正在烤制的烧饼加调料。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这是6月9日在河北正定县曹状元烧饼店拍摄的成品烧饼。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6月9日,工作人员在河北正定县曹状元烧饼店进行擀片作业。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6月9日,工作人员在河北正定县曹状元烧饼店制作烧饼。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6月9日,工作人员在河北正定县曹状元烧饼店制作烧饼。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关键词:小吃,烧饼,正定
责任编辑:康义涵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