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平台共治联盟”成立开启电商监管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6-12 23:56:00
分享:

会议现场。记者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618”集中促销热潮来临之际,612日,为更好地规范电商网络集中促销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规范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会暨“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平台共治联盟”启动仪式。

  全市30余家电商企业参加了本次活动,听取了《对电商平台企业网络经营和集中促销活动的行政指导意见》以及《石家庄市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共治联盟规则》,并由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对当前石家庄市电商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表态发言。

  “电子商务平台共治联盟”是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引领电商发展治理的创新举措。石家庄市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处副处长高凯表示,联盟成立后,将通过调动行业组织、电子商务经营者、消费者等多方力量,使行业自律和社会他律组成合力,形成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经营者和消费者多方协作的社会共治格局。

  联盟的成立,不仅形成了多元主体的电商治理格局,同时还为电商企业与监管部门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个良性的对话、协商与议事平台,将更有效调动各类电商主体和广大消费者,共同参与到电商监管治理和发展建设中来,促使电商行业向更加高效、便民、安全、有序的方向发展。

关键词:电子商务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