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市排水处组织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 宠
2020-06-15 08:44:36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泵站所防汛指挥办公室接到体育南大街泵站报险电话,称因降雨,机电设备长时间高负荷运转导致配电柜起火、高压断电、机泵停止运转,抢险命令立即下达……一场极具实战性质的防汛应急演练由此拉开帷幕。

  演练中,由3个设备抢险小组和3个机动抢险小组组成的联合抢险队伍到达指定现场,迅速展开灭火、倒闸、发电机启动、应急电源车启动操作、临时泵架设、设备抢修、格栅清理等多科目、多环节协同演练。此次演练共出动抢险车辆5辆,人员25名,历时3个小时,所有参演人员对全部演练科目轮流参与并实际动手操作,强化了“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导向。通过党群、干群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所有预演科目,机泵很快恢复运转,桥下积水得到有效提升排放,险情得到较快控制。

  演练结束后,各抢险小组成员纷纷表示,这次演练提高了泵站所防汛指挥系统快速反应能力、应急队伍快速集结能力、突发情况应对能力、抢险装备使用能力和安全事故处置等多项能力,为今年城区安全度汛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防汛,演练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