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河北省出台新条例为科技人员“减负”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佳鑫
2020-06-15 10:45:18
分享:

  近日,新修订的《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获得通过,对颠覆性技术创新建立免责机制,不得将论文、专利、外语和计算机水平作为应用型人才、基层一线人才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条例为科技人员“松绑减负”,营造良好环境。

  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加强科学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完善科学技术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实施科学技术人才支持计划,围绕优先发展的重点学科、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加强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女性科技人才、青年科技人才、企业家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创业团队培养;加强技能型人才培养,支持高等院校、职业技术学校、企业、社会教育机构等联合培养技能型人才;建立健全科学技术人才引进机制,为人才在落户、子女就学、社保、医疗、住房等方面提供便利。

  鼓励和支持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通过挂职兼职、项目合作、技术咨询等方式柔性引进人才;实施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完善岗位绩效工资制,可以根据有关规定或者约定实行高层次人才年薪制、协议工资制和股权期权奖励;鼓励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和企业之间的科学技术人才双向流动。

关键词:条例,科技人员,河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