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从口号变为习惯 “光盘行动”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坤晓
2020-06-16 15:00:43
分享: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俭以养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正是对这一美德的传承和发扬。

  随着餐饮行业和广大市民节约意识的提高,石家庄市“光盘行动”氛围日渐浓厚,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加入到“光盘行动”中,理性消费、节俭用餐已成为市民生活的日常习惯。

  6月15日中午,在万达广场里,记者仔细观察发现,不少餐厅墙上贴着各种文明节约内容宣传画,在桌面上摆着“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的温馨提示牌。正在一家火锅店就餐的市民张东说:“每次吃火锅,我都会嘱咐孩子吃多少点多少。平常在家里,我们也会常常提醒孩子要珍惜粮食。”

  在另外一家西餐厅里,一对情侣正对服务员说:“二人套餐里的东西我们吃不完,麻烦把披萨帮我们打包。”该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来他们店里的年轻人一般都能做到“光盘”,鲜有浪费的现象。

  “光盘”不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近年来,石家庄市着力倡导“光盘行动”,各餐饮行业和市民积极响应,逐步养成了文明用餐的好习惯,节俭用餐行为已蔚然成风。

关键词:美德,勤俭节约,光盘行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