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向世界直播推介“河北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20-06-16 17:23:00
分享:

  “开播1小时后,直播间的点赞量过万。我们公司由11组人员组成的团队将在广交会期间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直播,通过多种语言讲解不同产品的优势和卖点,推动网上交易。”6月15日上午,第127届广交会首次在网上开幕,石家庄亿思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忠一直盯着直播屏幕,关注着全球采购商的每一句留言。

  石家庄亿思特主要出口厨房用高硼硅耐热玻璃器皿。4月底,当得知今年广交会将在网上举办时,企业立即投入到展会筹备中来,针对全球市场,准备了12个系列的产品。团队反复进行直播演练,力求在不断尝试和交流中探索最佳直播实操经验。“我们做了充分准备,就是希望在网上广交会上拓展海外销售渠道,抢订单多出口。”张建忠说。

  本届广交会河北省交易团参展企业共886家,展位1579个,其中贫困地区的特色产品展位140个,一家一个直播间。直播带副播、不同的主播介绍不同的产品、总裁直播等多种形式玩转云上广交会。

  拥有63年资源积累的老牌广交会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举,为世界经贸合作开拓了一条新路径。今年的广交会为期10天,以“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为主题,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云端为中外企业展示新产品,中外客商可全天候进行网上推介、供采对接、在线洽谈。

  “我们把原来的样品室和会议室都做成了直播间。此次直播的产品有汽车清洁用品、劳保服装、地毯地垫。今天与欧洲的2家客户进行了洽谈。”方达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崔国庆对此次网上广交会充满信心。他说,今年4月份,他们应客人邀请做了两次网上洽谈,效果还是不错的。因为疫情原因,有些老客户没办法来国内面谈,只有通过网络进行连线洽谈,接下来的几天,波兰、比利时、荷兰、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客户也会通过网上广交会参与洽谈。

  根据展会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省商务厅提前研究、认真谋划,主动加强与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通过“河北省广交会工作联络群”“河北省外贸工作群”和“参展企业QQ群”等多渠道发布网上广交会信息,指导各市商务局和参展企业做好企业资料及展品资料的准备工作。

  本届广交会之前,省商务厅就联合河北省进出口商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北跨境电商培训基地、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等单位举办了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参展商视频培训会,围绕广交会网上参展商政策与内容解析、网上参展筹备与贸易磋商策略、直播系统布局与流程规划、参展企业直播引流与推广逻辑、中国银行融资产品服务等内容进行专题宣讲和培训,共吸引8166名参展企业代表和市、县商务系统工作人员线上参会,激发了企业危中寻机的信心。

关键词:直播,出口,广交会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