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学霸女团”来袭!河北大学一宿舍6名学生全部读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李皓
2020-06-16 16:02:09
分享:

  又到凤凰花开毕业时。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闻2班326宿舍的6位女生,3人保研,3人考研,全部进入理想学府,一时间成为校园中的美谈。

  6位女生中朱子芸、赵静、唐淇、黄雨晗分别被暨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录取,侯沈汐和李静均被河北大学录取。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闻2班326宿舍的6位女生一起游玩。朱子芸/供图

  朱子芸表示,宿舍6个人都是河北人,虽然性格不同,但6个人很合得来。“我们会玩,但我们学习的时候会认真对待。”朱子芸表示,6个人平时学习成绩就比较靠前。上课的时候,她们基本都坐在第一排或者第二排,每次上课大家都认真做笔记,下课后,彼此还会交流笔记,补充完善。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闻2班326宿舍的6位女生一起游玩。朱子芸/供图

  此外,大家经常组成一个团队共同完成小组作业,期末考试前大家会一起提问知识要点。

  慢慢地,大家越来越融洽,也相互感染着对方成为更优秀的人。

  在保研、考研期间,大家也主动分享手中的复习资料。保研的朱子芸、赵静、唐淇提前就确定好了学校,给大家分享经验。考研的黄雨晗、侯沈汐、李静组成一支“三人小分队”,一起去自习室学习。经常相互鼓励为对方加油打气。

  李静表示,决定考研的时候比较晚,当时心里没底,经常想要放弃。“不要多想,你有自己的优势,你要相信自己。”舍友侯沈汐不断鼓励她,抽出时间陪她去散心,让李静坚定了信心。

  此外,李静直言自己容易偷懒,经常被舍友们赶去上自习。回想起往事,她表示考研路上舍友的相伴和督促,是自己考研的强大动力。

  “不要只看参考书,要多看一点课外的相关书,丰富一下专业知识。”考研复试前,赵静将自己的复习资料分享给舍友并给出自己的建议。

  “唐淇会给我们三个考研的姐妹买夜宵。”

  ……

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新闻2班326宿舍的6位女生。朱子芸/供图

  生活从来都不会辜负一个努力奋斗的人。考研结果出来,大家全都被理想学府录取。临近毕业,大家经常在群里聊天,聊关于选择、关于未来的大话题,也聊着近期的小规划。“这段时间,我们可以约着去“小侯”(舍友对侯沈汐的昵称)家的房顶一起吹着风,喝着饮料、唱着歌,庆祝毕业!”

  “祝我的各位舍友学习顺利,心想事成。苟富贵,勿相忘!”

  “祝前程似锦,顺顺利利,快快乐乐!”

  “希望我的舍友们永葆天真烂漫、自信勇敢、坦荡潇洒,在以后的道路上发光发亮!”

  ……

  虽然没办法在学校拍6个人的合影,但大家在群里为彼此送上了最珍贵的祝福。

关键词:考研,河北大学,学霸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