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走进19个企业社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0-06-17 08:59:42
分享:

  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自今年3月启用以来,已先后深入19个企业和社区,服务群众超5000人次。目前,石家庄市中医院第二辆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即将投入运行。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居民疫情期间看病就医不方便的问题,石家庄市中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开展精准服务,创新启用了石家庄中医药健康服务舱,积极开展送医送药进企业、下社区、到农村等健康便民服务活动。

  据市中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舱是国内首创的采用5G网络,开通省、市医保,集就诊、检查、取药为一体的现代化中医药服务平台。服务舱由市中医院组织省、市级知名中医专家坐诊,使基层单位职工和社区居民不用去医院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药服务。

  截至目前,中医药健康服务舱已经陆续走进河钢集团石钢公司、南翟营村社区居民中心、河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长安区政务管理中心、省工商银行培训中心金融大厦等19个企业和社区,现场为1600多名群众进行了诊疗服务,开展健康咨询3500余人次,免费向市民提供《复工复产医疗服务手册》、中药代茶饮、中药香囊、艾草熏香、八段锦光盘等中医药健康预防产品6000余份,受到职工和居民的广泛欢迎。

关键词:健康,社区,中医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