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省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吴 温
2020-06-17 08:59:42
分享:

  领取安全宣传资料、边看文艺表演边答题赢小礼品……6月16日上午,由河北省安委办、石家庄市安委会和桥西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省会“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省会西清公园举行,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围绕这一主题,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和市直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及有关单位,在咨询日当天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寓教于乐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被火烧伤后应该怎么处理?暑期玩水怎样才安全……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相较于往年,此次活动所设的咨询台、宣传展牌及参加单位和人数均有减少;不过,这并不影响市民了解安全知识的热情。一个个图文并茂的宣传展牌前,不时有人驻足,认真了解危化品、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

  与此同时,桥西区政府还在活动现场举办了以宣扬安全文化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期间不时穿插安全常识有奖问答活动,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行的一次有限规模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里,我市将举办“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等九项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据悉,除了位于西清公园的主会场,此次咨询日活动还在龙泉湖公园设分会场,由省应急厅、市应急局和市园林局联合主办。两个会场均发放了安全生产“五进”宣传彩页、防灾减灾救灾常识手册、安全车贴、安全购物袋等宣传品。为确保会场安全举办,西清公园设置了两处体温测量点,主会场周围以警戒线隔开;龙泉湖公园则设置了体温测量通道,安保和医护人员全程在位,确保安全。

关键词:安全,宣传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