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邢国辉:确保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6-17 09:10:38
分享:

  6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长安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落实全市经济工作暨重点项目推进会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实现“双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贡献。

  邢国辉一行在长安区实地检查了建安街道华平苑小区、桃园镇等,在华平苑小区,邢国辉察看了蔬菜售卖点、社区警务室、党群活动中心以及垃圾分类情况,听取小区整治汇报,指出要大力推广引入“红色物业”的做法,让“小院”变“大院”,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水平;要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密切关注外地来石人员,守牢社区安全防线。在桃园镇,邢国辉来到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了解便民服务和行政执法情况,强调要围绕方便群众办事,提升服务质量,树起窗口单位良好形象;要通过改革为基层赋权赋能,统筹执法力量,完善联动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安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长安区作为主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把完成“双过半”、夺取“双胜利”作为对领导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切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今年上半年和全年目标任务。

  邢国辉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重点地区来石人员排查,对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按规定采取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健康管理等措施。要抓好市场监管,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码等措施,加大对入境货物特别是进口海鲜的检验检疫力度,消除风险隐患。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实施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对公共场所及时消毒,做好垃圾分类和运输,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二要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实现“双过半”。要强化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监测,一项一项进行研判,发展好的指标要争取更大成绩,有提升空间的指标要实现增比进位,发展较慢的指标要迎头赶上。要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服务业,突出抓好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增强服务业对经济的贡献率。要推进“夜经济”繁荣发展,释放惠民经济活力,坚持服务、保障和管理并重,满足群众消费需求,培育新的增长点。要依法依规开展低效利用土地清理整治,盘活土地资源,狠抓项目谋划和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三要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巩固拓展“红色物业”创建成果,总结经验、打造标杆、示范引领,提高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尽快实现全覆盖。要发挥乡镇街道改革的综合效应,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推广行之有效的做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要确保城区安全度汛,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强化应急演练,做到未雨绸缪。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邢国辉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认真贯彻全市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三思三问三查”解放思想大讨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防疫情促发展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市领导李雪荣、张效春,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关键词:经济,发展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