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创建国家卫生城

助力创城创卫 河北石家庄长安区规范超市卖场经营秩序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马彦铭
2020-06-17 16:33:09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紧扣创建国家卫生城、文明城的标准和要求,通过行政约谈、专项整治和宣传教育等方式,全力助推“双创”工作的开展。

  行政约谈,规范经营秩序。做好超市卖场内的禁烟控烟的工作,保持常态化;规范卖场食品销售的各项安全措施,出售生肉、散装食品等直接接触、入口食品的销售人员必须做到口罩、手套、帽子、健康证备齐上岗,同时配备专职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和快检人员;督导在防控基础上加强卫生管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制度。

  专项整治,对标对表整改。把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打击假冒伪劣行为、查处无照经营等作为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夜查烧烤店、小餐饮点等系列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检查商户463户,现场整改问题58个。

  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在超市、蛋糕店、药店等人员密集型经营场所张贴“讲文明树新风”“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双创”工作中。

关键词:创城创卫,长安区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