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凝心聚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陈赫一
2020-06-18 08:57:35
分享:

  6月17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等六个专项工作方案、经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轨道交通建设、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信访维稳和化解信访积案、第六届市旅发大会筹备、“烂尾楼”项目整治等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会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我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契合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特别是王东峰书记要求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把完成全年目标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保持工作定力,一着不让地抓好经济运行,加强对10项主要指标的监测和调度,落实好市级领导包联制度,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升级,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二要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底线,着力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巩固好脱贫成效,稳妥推进防返贫体系建设,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三要扎实做好保障民生工作。要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稳定,扎实推进省20项民心工程和市10件民生实事,强化医疗卫生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四要持续用力抓好大气污染治理。要扭住关键环节,强化重点区域、重点污染物管理,精准施策、强力攻坚,推进大气质量实现明显改善。五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抓好防汛备汛、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严格责任落实和应急值守,做到未雨绸缪。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市领导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要学会“弹钢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要加强督导考核,完善奖惩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为实现“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一些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进一步提高警惕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抓好外防输入,抓好流行病学调查,全面加强重点地区来石人员排查,按照规定采取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境外来石人员闭环管理,加大入境货物特别是进口海鲜的检验检疫力度,消除风险隐患。要从严抓好内防反弹,慎终如始抓好农村、社区、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等常态化防控,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环境消杀和监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要从严抓好责任落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关于认真落实保居民就业任务专项工作方案》等六个专项工作方案,指出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立足我市实际,突出重点、靶向发力,确保“六保”任务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要把“六保”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定期研究、加强调度;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专项工作方案,主动认领、密切配合,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挖掘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为做好“六保”工作提供保障。会议研究了《关于推进全市经济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强调要按照意见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研究配套政策,加强探索创新,不断提高经济领域的治理效能,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有力保证。

  会议听取了关于轨道交通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轨道交通是改善市民出行、提高生活品质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认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路网规划,加快工程建设,搞好综合开发,理顺体制机制,实现轨道交通飞跃发展。会议听取了关于滹沱河生态修复三期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把实施好滹沱河生态修复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考验,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破解瓶颈难题,强化组织领导,让大美滹沱美好愿景早日实现。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信访稳定和化解信访积案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意见的汇报,指出要时刻绷紧信访维稳这根弦,在认清形势中增强工作责任感,在夯实举措中解决突出问题,在压实责任中凝聚工作合力,全面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快重点工作推进,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守好安全底线,努力办一届绿色、精彩、高质量的文旅盛会。会议听取关于我市“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攻坚克难,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大力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省第一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防疫,胜利,发展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