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2020年高考所有考点一律设置临时医疗防治站 配备专业卫生防疫人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2020-06-18 11:09:25
分享:

  6月17日,2020年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梦颖 摄

  河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勇指出,抓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做好高考工作的前提。各地各学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组考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再检查、再完善、再细化、再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在提到防疫物资准备和专项培训时,杨勇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考点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积极争取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指导与支持,备齐备足体温测量仪、消毒液、洗手液、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指导考试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设施设备的使用办法。各中学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理解配合,对所有考生进行疫情防控专项培训,引导他们准确填报个人健康情况,严格遵守高考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据杨勇介绍,要加强重要场所的防疫管理,结合当前疫情反弹严峻形势,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高度警觉、高度敏感,确保考点、考场的绝对安全。按照规定,所有考点一律要设置临时医疗防治站,配备专业卫生防疫人员;所有考场一律要在考前进行消杀和通风;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考场一律接受体温检测;未经允许,无关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凡经医疗机构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考试。各考点要科学规划考生进点入场路线,采取增加出入口、错时进出等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各中学要采取相关措施,教育引导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

  对于做好监督检查和应急处置方面,杨勇强调,考前,各考点要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准备情况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模拟演练,做到反应及时、处置得当。考试期间发现有发热、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情况,要及时向当地卫生健康、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报告。考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会同卫生健康部门对所辖考点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凡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作为、有禁不止、有令不行的,一律从严查处,严肃问责。

关键词:高考考点,临时医疗防治站,河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