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冯建法:在纷扰世界中寻觅精神的港湾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孙晓青
2020-06-18 11:52:01
分享:

  冯建法

  石家庄无极县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石家庄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野风美术中学董事长。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出版《高考的艺术名师讲谈与图示》《全国美术高考全攻略》等十余部著作。

  油画作品《厚土》获河北省第十一届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油画作品《山花》获河北省第十二届美术作品展铜奖;

  国画作品《筑》获河北省第十三届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18年5月,国画作品《筑》入选“墨香诏安·中国画作品展”;

  2018年6月,“一种皮画”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9年,作品《鼎》获得石家庄市文艺繁荣奖;

  2019年9月,国画作品《筑》入选全国第十三届美展;

  2019年12月,被省文联授予第二届“河北文艺贡献奖”。

  专家点评

  冯建法的画笔只画乡愁。石碾、石屋、老树、老人、留守儿童……组成人间百味。斑驳岁月,温暖与苦涩,失望与希望,快乐与忧伤,奋斗与拼搏,勤劳与质朴,仔细探究,深刻体验,用画笔致敬于这片土地上辛勤劳作的人民,简单自然,细致传递出乡村的气息。

  他创作的上百幅作品,蕴含着乡土情结的美学力量,无论欣赏哪一幅,都能嗅出对家乡清晨炊烟的遐思,都会让你感受到回归大地母亲的亲切,都会触动你内心柔软的那一块儿,使你在纷扰的世界中找到精神的港湾。或许只有朴素的情怀,贴近生活,精细入微观察,才会创作出如此动人的作品。

关键词:油画,专家点评,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