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市第一批人才公寓公开摇号分配,534套公寓配租给B卡人才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董昌
2020-06-18 18:06:16
分享:

  今日上午,石家庄市举办了第一批人才公寓公开摇号分配仪式。534套公寓通过现场摇号方式分配给了在石家庄拥有人才绿卡B卡的人员。

6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一批人才公寓公开摇号分配。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据介绍,经个人申请、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初审、市人社局复审,共有679名现在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和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工作的B卡人才进入此次配租环节。此次摇号分配人才公寓共有534套,分别为荣盛华府329套、德贤公馆205套。人才公寓原则上只租不售,租金标准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执行。

  此次B卡人才公寓分配工作,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高端优先、按地域、分层次保障的原则进行分配。B卡博士人才优先保障,其他B卡人才采取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摇号结果当场宣布,当天在市人社局网站公布,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

  在具体摇号分配中,B卡人才中博士按照申请人数保障,随机摇号分配房号;剩余房源按B卡人才中申请硕士、本科人数占硕本总申请人数的比例,确定硕士、本科公寓分配数量,分别随机摇号分配;若出现空余房源,从服从调剂的人员中随机摇号分配,不再区分硕士、本科人才。

  另悉,配租成功的申请人应根据具体要求,凭身份证到石家庄市人社局领取《石家庄市人才公寓配租通知单》,因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或退房的人才,两年内不能申请人才公寓。

关键词:公租房,摇号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