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邢国辉: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齐广君
2020-06-19 09:06:56
分享:

  6月18日上午,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城区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经济运行暨防汛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保持高度警惕,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城市运行有序。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中山西桥泵站改造工程、西北地表水厂、古城东路改建工程现场等,在中山西桥泵站,邢国辉察看了雨水调蓄池建设情况,指出要发挥泵站作用,当发生汛情时能够及时排水除涝,方便老百姓通行。在西北地表水厂,邢国辉考察了水厂生产流程、设备监测运行情况,强调要吸取以往的经验教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密做好防范,加强设备检修维护,确保供水质量和安全。在古城东路改建工程现场,邢国辉检查了工程总体进展,详细了解路面施工、雨污管道改造情况,强调既要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又要维护好交通秩序,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要关心关爱一线施工人员,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随后,邢国辉来到石家庄市城管局防汛指挥大厅,通过大屏幕察看石家庄市易积水路段视频监控,听取城区防汛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城区防汛备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入汛早、汛期内降雨偏多,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把抓好防汛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抓紧抓实防汛备汛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邢国辉强调,一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起来,努力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学校、商场、人防工程、工地、地铁、老旧小区、棚户区等重点区域,地道桥、泵站、排水管网、出水口、低洼地段等关键环节的排查,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加强防汛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充分发挥视频监控作用,切实提高精准技防水平。三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密切监视天气、水情变化,加强巡查值守,严密加强防范,落实各项避险制度;强化防汛物资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抓好防汛应急演练,全时保持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四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备汛的关系,严格落实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努力实现二者“双赢”。

  邢国辉要求,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指挥调度,完善战时工作机制。各县(市、区)党委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带头落实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令畅通。市直有关部门要牢树“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共享信息、协同作战,凝聚起做好防汛工作的强大合力。

  在调研中,邢国辉还与12319城管热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便民服务情况,向大家表示慰问,他指出,要拓展热线功能,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努力让群众满意。要围绕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梳理汇总,坚持分类施策,抓好整改,真正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市领导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邢国辉,防汛,安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