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公开摇号分房!石家庄市第一批人才公寓分配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6-19 09:51:00
分享:

  人才公寓公开摇号分配仪式现场。记者 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目前妻子怀孕,再有一个多月孩子就要出生,在这个时间点非常及时地拿到了人才公寓房,解决了我们当下的后顾之忧。”刚刚分到人才公寓房的人才绿卡持有者李峻峰非常开心。

  去年9月新入职石家庄学院的李峻峰是一名专职教师,从首都师范大学博士毕业后,他选择回到石家庄就业。“石家庄市人才绿卡的优惠政策很暖心,能让我们更安心地投入工作,今后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石家庄的发展贡献所学。”

  公开摇号现场。记者 马静 摄

  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缓解人才的住房需求,石家庄市向市内六区人才绿卡A卡、B卡人才分配第一批市级人才公寓。6月18日,石家庄市第一批人才公寓公开摇号分配仪式举行。

  本次B卡人才公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高端优先、按地域、分层次保障的原则进行分配。B卡博士人才优先保障,其他B卡人才采取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

  人才公寓分配的对象是现在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和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工作的B卡人才。分配条件是本人及配偶在六区无自住用房、未配租公租房和人才公寓。每个符合条件的人才以家庭为单位只能申请一套人才公寓。

  公证员宣读查验摇号设备结果。记者 马静 摄

  本次有679名B卡人才进入配租环节,共分配房源534套。这次B卡人才公寓分博士、硕士、本科三个层次,根据申请人选房意愿,采取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按荣盛华府、德贤公馆进行: B卡人才中博士按照申请人数保障,随机摇号分配房号;剩余房源按B卡人才中申请硕士、本科人数占硕本总申请人数的比例,确定硕士、本科公寓分配数量,分别随机摇号分配;若出现空余房源,从服从调剂的人员中随机摇号分配,不再区分硕士、本科人才。摇号结果当场宣布,当天在石家庄市人社局网站公布,并报石家庄市委组织部备案。

  石家庄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刘向前表示,建设人才公寓,充分体现了石家庄市对人才的关心和关爱,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构建人才友好型城市的重要举措。此次人才公寓分配,对于石家庄市稳定人才、留住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人才公寓,石家庄,摇号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