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石家庄市全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20-06-19 09:45:39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 张霖)6月1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阶段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份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此次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石家庄市以此活动为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宣传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张霖 摄

  据介绍,“安全生产月”活动从6月1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在各级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公众层面,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全面展开,线上部分主要有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网上安全宣传咨询日、新媒体安全宣传志愿服务、网络课堂等4项活动;线下部分为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宣传、事故与灾害警示教育、安全宣传“五进”及执法检查活动等5项活动。“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是从6月1日开始,到12月底结束,此项活动是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及时报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办法措施、整改成效,适时曝光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宣传推广经验做法,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据悉,石家庄市各县(市、区)近期也都以警示教育、安全培训和安全咨询日等多种形式举行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发放安全宣传光盘96套、安全车贴1.4万张,在重点单位、重要街道、重要场所悬挂了各类安全条幅,张贴了安全标语,并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平台,以短片、直播、微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的扎实开展。

  石家庄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德环表示,下一步,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将结合地域和行业特点组织更加密集和贴近实际的宣教活动,多措并举,进一步掀起宣传“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的热潮,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关键词:石家庄,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