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民警进“夜市”宣传反电信诈骗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张少军
2020-06-19 11:46:47
分享:

  “来来来,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免费领手提袋,把反电信诈骗知识带回家,早了解早防骗。”这熟悉的声音来自深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夜市恢复了往日的繁华。为了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石家庄市深泽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电信诈骗民警充分利用公园门口夜市门庭若市的特点,采用接地气近人心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深泽县公安局反诈民警的宣传也像夏天一样火热,在县城四季公园门口,反电信诈骗宣传民警摆起了“货架子”,上面放满了印有反电信诈骗提示语的手提袋,“过来看一看啊,免费领手提袋,反电信诈骗知识带回家。”民警热情的吆喝声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围观。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手提袋,向过往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的种类、方式、危害,耐心地宣讲防范措施。“刷单就是诈骗,所有需要垫钱的刷单都是骗子的把戏”“公安机关没有设立安全账户,凡是把钱款打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网络办理信用卡,凡是需要交保证金的都是诈骗”“网上交友诱导投资的都是诈骗”……围观的群众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自己防范的同时,也一定告诉家人,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手提袋1000个,群众对电信诈骗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关键词:诈骗,民警,夜市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