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正定海关:“两段准入”提升货物监管效能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0-06-19 12:17:38
分享:

  近日,经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查验合格,石家庄尊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口的一批感光乳液准备进入国内市场。这是正定海关首次采用“两段准入”作业模式对进口货物实施查验,进一步提升了监管效能。

  “两段准入”是指对进口货物准予提离和准予销售使用实施分段准入监管,即“准予入境”的进口货物完税后可以直接从进口口岸提离,运抵目的地后再由当地海关实施“合格入市”监管。该作业模式在进口货物监管中实施有助于减少货物在口岸积压,降低货物滞港产生的仓储成本和时间成本。

  “‘两段准入’改革实施后,我们通过转场申请,将货物从口岸直提至石家庄,放行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尊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新的查验模式表示满意。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石家庄海关积极推进“两段准入”改革,加强与口岸海关的对接,在强化监管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贸易便利化,提升通关整体效能。

关键词:正定海关,两段准入,监管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