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54中开展复学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孔琳 王维华
2020-06-19 12:15:42
分享:

  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防止可能的各种复杂情绪和心理问题,日前,石家庄市第五十四中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首先是摸底调查。学校对全体学生进行了心理状况调查问卷。其次,复学后的第一节心理课,心理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探讨复学后可能出现的适应性问题。毕业班学生通过体验“深呼吸”“蝴蝶抱”等心理调节技术,及时进行心态调整,为中考助力。

  第三,学校通过国旗下演讲、兔子舞课间操等形式,营造快乐的上学氛围,并全天开放心理功能室,为师生服务。学校还开通心理支持热线电话,为家长和学生提供有力的心理支持。同时,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征集活动,学生们积极响应。

  最后,通过推送家庭教育相关视频、家长会、线上家访等形式,学校还向家长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引导家长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掌握孩子心理特点,实现家校共育。

关键词:心理健康,复学,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