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元氏县打造“绿富美”彩色森林公园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杜倩倩
2020-06-20 10:11:04
分享:

  仲夏时节,进入元氏县万花山森林公园景区,道路两侧休闲广场、花廊、雕塑、创意景观等不断涌入视野,宽50米的绿化带顺着公路蜿蜒纵深,犹如绿色长龙,串起白墙青瓦的村庄和形态各异的花海,让这里成为一条名符其实的花海旅游路。

  万花山森林公园景区东至红旗大街,西至万花山,南至槐河,北至苏阳河,规划面积一万余亩,目前栽种了榛子、桑葚、樱桃等果树及银杏、白蜡等景观树8000多亩,建成后的万花山森林景区集特色绿化、生态观光和休闲旅游于一体,将成为省会南部最大的、独具特色的人工彩色森林景区。

  该县以乡村振兴为目的,生态优先,绿化、美化、林果经济并重。随着项目紧锣密鼓推进,一个清晰的“森林公园”建设轮廓呼之欲出。站在景观平台处往下望,一条条延伸交错的“路带”形成贯通公园内部的“骨架”。在山顶附近,有一座观景台,目前仍在施工当中,从观景台俯瞰,元氏美景尽入眼帘。

  苏阳乡副乡长董天罡告诉记者,以前的万花山其实是一座“秃山”,遍布硅石和杂草。随着项目的建成,荒山乱石将真正成为绿园花海。

  在景区内,4米宽的彩色赛道串联起内部各个景观节点,让人们在景中游走的同时,呈现出“人在画中走”的体验感。这条高标准建设的迷你马拉松赛道,结合万花山森林景区内部旅游路、花海旅游观光路、休闲步行廊道共计长30余公里,在景区内部形成环形包围、内部连通的交通格局。

  据了解,本次旅发大会,苏阳乡依托万花山片区,建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花海旅游路、槐河北岸绿化综合整治配套设施建设工程(东大门门户及配套设施、车汪沟牌坊节点、槐河北岸苏阳段绿化、万山花海、万花山引水灌溉等项目)。谋划出“万亩森林、万山花海、万米赛道、万年化石”的总体规划思路,打造景观林与经济林相结合的万亩森林;打造特色花卉、乔木灌木为主的万山花海;打造高标准迷你马拉松赛道;打造以发掘出土的万年化石、织布、石雕、手工粉条、泥塑花盆、书画为载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成为集生态观光、运动休闲、科教研学为一体的好去处。

关键词: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