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发布

我省发布血液保障应急预案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王丽强
2020-06-22 10:31:09
分享:

  建立健全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管理、职责明确的血液应急保障体制。加强以属地管理为主的献血应急队伍建设,形成安全可靠的应急供血机制。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血液保障应急预案》,就保障应急状况下用血安全作出安排。

  预案将血液应急保障事件分为四级,分别实行相应级别的预警。各级采供血机构要利用国家血液信息管理系统开展血液应急保障日常监测工作。针对各种可能发生的采供血紧张情况,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建立监测预警系统,开展风险分析,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应对。各级政府对可能发生的用血紧张情况发布预警,按照危害程度、紧急程度和发展态势,确定血液预警级别,作出相应级别应急响应。

  预案明确各市应建立至少2个应急献血梯队,每个梯队不少于5日临床供血需求人数(团体献血人员不少于75%),应急队伍人员血型比例根据当地常规血型比例组建,并组织梯队人员填写应急献血志愿表。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应急队伍信息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结合实际,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预案演练,每年至少开展1次应急献血演练。

关键词:应急预案,血液保障,河北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