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动物园:救助一只受伤游隼 接收一只辐射陆龟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20-06-22 11:16:39
分享:

  近日,石家庄市动物园先后接收救助了国家级保护动物游隼1只、辐射陆龟1只。

  日前,动物园接到市民电话,称在郊外公路上捡到一只受伤的游隼,希望送到动物园进行救治。经工作人员初步检查,救护的游隼体长约40厘米,为成体,由于外伤不能飞行,需要进行隔离喂养和治疗。游隼,中型猛禽,性情凶猛,共有18个亚种,是体形比较大的隼类。体长为38-50厘米,翼展95-115厘米,体重647-825克,栖息于山地、丘陵、半荒漠、旷野、草原、河流、沼泽与湖泊沿岸地带,也到开阔的农田、耕地和村屯附近活动。

  市民捐赠的辐射陆龟年龄已有十几岁,属于成体,身体健康,龟甲上辐射状花纹清晰明显,犹如四射的星光,十分好看。辐射陆龟又叫放射陆龟,原产于马达加斯加岛南部,属于陆龟中的珍稀品种,被列入《华盛顿公约》(CITES)附录一,相当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目前这两只小家伙均已落户动物园,受伤游隼已得到救治,辐射陆龟转移至两爬馆饲养展出。

关键词:动物园,救助,保护动物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