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核载9人的面包车 竟然塞进去16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20-06-22 11:16:21
分享:

面包车上的部分超员人员。(元氏交警供图)

  根据相关交通法规,车辆超员20%以上就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了。而在石家庄市元氏县,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被执勤交警拦停后,其车内拉载的人数,着实将执勤交警吓了一跳。因为,这辆面包车已经超员达78%!

  6月16日17时30分许,元氏县交警大队大陈庄中队交警在元氏县高速引线(033省道)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面包车有些异样。这辆面包车行驶起来速度不快,晃晃悠悠的,经验丰富的交警发现后,认为该面包车有明显的超员迹象,遂迅速将面包车拦停进行检查。

  面包车停下后,打开车门的一瞬间,执勤交警被吓了一跳。因为,面包车里面此时挤满了人,主要以中年女性为主。在要求车内人员依次下车后,交警一数,该车实载16人,而这辆面包车的核载人数为9人,超员达78%,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面对如此超员出行,执勤交警对置自身与他人生命安危于不顾的面包车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其处以了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交警协调其它车辆将车内人员安全转运离开。

  元氏交警表示,面包车超员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意外,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因此,广大机动车驾驶员一定不要为了蝇头小利而超限超员,否则不仅对自身与他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还将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关键词:超载,面包车,元氏县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