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马路晒麦引发交通事故 占道晒粮是违法行为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胡雁冰 郭俊岭
2020-06-23 16:35:49
分享:

  眼下正值三夏收获之季,可是在享受丰收带来喜悦的同时,大家也莫忘了交通安全。6月12日,河北石家庄市晋州市村民郑某某就因马路晒粮酿成了悲剧。

  6月12日当天,郑某某因贪图方便,将刚收割完的小麦拉到附近的公路路面上去晾晒,到了晚上也没把小麦收走,还把自家的拖拉机停放在一端充当护体,自己就躺在拖拉机后斗去休息。

  当天21时30分时,李某某驾驶小型轿车沿回新线由东向西行驶至张十字庄村段时,由于天黑未注意到路面上的麦子,当停放在马路上的拖拉机突然出现在眼前时,李某某猛踩刹车,但因车轮压到麦子造成车辆侧滑,与停放在公路上郑某某的拖拉机尾部相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在拖拉机后斗休息的郑某某也因受伤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此案件仍在侦办中。石家庄交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提醒广大农民朋友:爱惜粮食,珍重生命,种庄稼不容易,收获时别大意。在公路上占道晒粮,将严重影响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威胁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千万不要图一时之便在道路上打场晒粮,一旦酿成事故,害人还害己。

关键词:交通事故,马路晒麦,违法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