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家风·家教·家史

公交站前有人晕倒 保安师傅救助送医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郭莉萍
2020-06-23 16:35:38
分享:

  6月18日,市民李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她母亲外出时晕倒被两位好心保安师傅扶起并送医的暖心事。当日中午,李女士的母亲从石家庄市合作路前往东二环女儿家,等车时因高血压晕倒,炎炎烈日幸得附近执勤的两位保安师傅及时出手相助,李女士的母亲才转危为安。李女士称保安师傅的精神令人感动,并希望借助本报向两位好心人表示感谢。

  李女士的母亲叫陈丽芬,今年68岁,6月18日13时20分左右,老人独自从西二环合作路家附近去东二环女儿家,在“合作路口”公交站等车时,因血压升高,天气炎热忽然晕倒。时值午间时分,路上行人较少,车站当时也没有其他乘客候车。据陈丽芬回忆,她倒地后已经完全失去意识。几分钟后恢复意识时,两位穿着保安制服的师傅正一左一右搀扶着她往休息室走,扶她坐下来后,一位师傅跑去买来3瓶矿泉水,两瓶用来冷敷额头降温,一瓶饮用补充水分。得知老人还没吃午饭,这位师傅又给陈丽芬买来了盒饭,随后这两位保安师傅还把她送到了附近的诊所。经诊断,老人的高压超过了180,因为及时救助并无大碍。

  2个多小时后,得知消息的李女士匆匆赶到诊所,看着母亲安然无恙,她忍不住热泪盈眶,当场掏出身上的200元钱,想要对两位救人的好心保安表示感谢。“我知道这点钱比起你们做的事算不上什么,我替全家感谢两位师傅对我母亲的救命之恩。”李女士说,可两位师傅只说是自己应该做的,婉谢了她的心意。“现在老人跌倒大家都不敢扶,两位师傅毫不犹豫救人的精神实在太高尚了!”事后,李女士全家都很感激,于是想通过媒体再次向好心人表示谢意。

  6月21日,记者联系到了两位好心的保安师傅。他们是石保集团国鑫护卫守护九大队的保安王占国和谢海斌。当天,王占国正在距离公交站牌不远处的某单位门口执勤,忽然看到有一个老人身体摇摇晃晃,接着就倒在了地上。王占国顾不得多想便冲向老人,接着谢海斌也赶到了老人身边。此时老人躺在地上,双目紧闭一动不动,王占国试图叫醒老人,但老人没有丝毫反应。两人合力将老人扶起后,打算先把她扶到他们执勤休息室降温。快到门口时,老人清醒过来,原来,老人患有高血压,心脏也不太好,等车时她感觉头晕紧接着便什么也不知道了。王占国听说老人还没吃饭,便跑去买来了水,还去食堂为老人打来了盒饭,并联系了老人的女儿。王占国和谢海斌不放心,又把老人送到附近诊所检查。

  “当时也没细想,就看到有人晕倒了觉得应该过去扶人,老人和我妈年龄差不多,谁看到了都不会不管的。”王占国说。而谢海斌同样表示,救人是自己应该做的,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关键词:爱心,晕倒,救助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