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网友

石家庄:多个社区举办活动庆祝端午节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何孟尧
2020-06-23 17:37:05
分享:

  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市多个社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居民欢聚一堂,“粽”味十足。

  汇通路社区:

  粽子送给老党员老志愿者

  6月22日上午,裕华区建通街道汇通路社区开展了“庆端午 包粽子 送粽子 暖人心”活动。

  9时30分许,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叠粽叶、填糯米、压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个个粽子瞬间包好。活动中,大家互相交流,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粽子送到了在此次疫情防控及创卫、创城工作中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老党员、老志愿者以及社区环卫工人手中。

  彭村社区:

  包粽子大赛“粽”味十足

  桥西区彭后街道和彭村社区联合清和社工中心开展了“粽味飘香 情满彭村”为主题的端午活动,社区老党员、特服家庭成员、红色社区社会组织成员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书法爱好者高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一幅“粽味飘香 情满彭村”的书法作品让社区“粽”味瞬间浓郁起来。

  包粽子大赛活动现场,大家都变成了“巧主妇”,一个个漂亮又精致的粽子瞬间诞生,大家拿着自己包好的粽子,心里乐开了花。随后,大家又来到老党员家中送粽子,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东三教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6月18日上午,睦邻友好公益社联合东三教社区、华达物业、清和社工中心邀请社区居民、社区党员在东丹庭苑小区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谐邻里情 垃圾分类我先行”端午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居民围在一起,边包粽子边聊天,很快一个个粽子就呈现在眼前。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清和社工、物业人员又一起入户慰问,为社区高龄、特殊家庭孤寡老人送去大家亲手包的粽子,提前送去节日的问候。

关键词:端午,社区,庆祝活动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