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学生开展社会实践 聚焦牙齿健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20-06-24 09:21:53
分享:

  近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七年级14班学生根据该校“我爱石家庄”社会实践校本课程要求,成立项目组,开展“呵护健康,从齿开始”社会实践调研活动。该班通过开设口腔健康讲座、进行口腔检查等形式,为同学们普及专业牙病防治及口腔健康知识,引导青少年正确保护牙齿,建立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此外,该班还以电子调查问卷的形式展开调研,项目组共收到有效电子问卷1111份。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的青少年都能做到早晚刷牙,有不到5%的青少年能够做到每次进食后刷牙,虽然有一定的口腔健康保健意识,但对于科学有效的口腔保健缺乏正确的认识,主要集中在是否睡前刷牙的问题。专家表示,睡前刷牙能有效预防龋齿的发生,睡前刷牙比起床后刷牙有更好的预防作用。

  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口腔疾病的危害以及口腔健康的重要性,树立了正确的口腔保健意识,建立了良好口腔健康习惯。今年的社会实践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最终形成调研报告,由人大代表转成代表建议,从而让调研结果发挥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关键词:学生,社会实践,牙齿健康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