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蓄势待发!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精彩看点提前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0-06-25 14:04:00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628日—29日在元氏县召开。为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目标完成,621日,石家庄市进行了旅发大会首次实战演练,按照观摩路线“预演”,查找观摩点的不足和问题,及时商议整改,确保大会顺利召开。本届旅发大会有哪些特色和亮点?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到举办地元氏县先睹为快吧!

  殷村特色小镇

  元氏县“殷村驴肉”远近闻名,今年第六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期间,特色餐饮项目“殷村文旅巷”将成为集餐饮、文旅和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美食打卡地”。

  “殷村文旅巷东起红旗大街,向西延伸200米,南北宽30米,重点以殷村驴肉美食文化、常山故居汉文化为依托,打造健康美食和汉文化的原味生活体验地。”项目负责人王海洋介绍说,除了项目本身,工程还将对道路两侧的环境进行统一打造,成为一处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新典范。

  建成后的殷村文旅巷将形成两大板块,其中,文化民俗板块建筑有文化广场、殷村伴手礼店、非遗文化博物馆等业态餐饮娱乐板块将结合特色餐饮、小吃夜游酒吧等业态,打造网红娱乐休闲区域。

  蟠龙湖滨湖风光带

  蟠龙湖是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景区总面积14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5平方公里滨湖风光带位于蟠龙湖北岸休闲度假区,首期为第六届石家庄旅发大会水上运动分会场。为了迎接本届旅发大会的召开,元氏县从今年3月份开始对蟠龙湖片区进行了全面整治和提升,打造滨湖风光带计划将蟠龙湖建成绿色休闲休闲旅游、康养为一体综合性国际旅游景区。

蟠龙湖。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封龙文化中心

  2019年,元氏县政府与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和相关专家,多次组织编制封龙书院的维修保护方案,报批后,于今年年初开始对封龙山书院进行了科学的提升改造。此次提升改造,分别重新修建了书院广场,整治了院前环境,书院内部景观提升美化院落,维修了讲堂、崇圣殿、藏书阁等5座建筑并完备了藏书、祭祀等功能。焕然一新的封龙山书院即将对外开放。

封龙山全景。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该项目是元氏县龙山新城片区规划建设的重点支撑项目,对于打造龙兴大道县域经济带、促进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封龙书院的提升建设和使用,将为发展文化研学业态、引导学生体验传统文化提供重要平台。

  龙兴山水风景大道

  元氏县秉持“生态优先、产业立本、运动体验、文化内涵”理念,谋划了“一环十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新布局,由政府投资4.1亿元,打造一条“龙兴山水风景大道”旅游环线。

  龙兴山水风景大道西线工程连接蟠龙湖、无极山、封龙山,北线工程连接恒大高科小镇、张掖英伦风情小镇、恒大水世界,东线工程连接华夏幸福元氏产业新城、铁屯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南线工程连接元氏汉街、槐河湿地、万花山森林公园。总长约80公里,串联全县十大特色片区主要旅游项目,形成玉带串珠、一段一景的环式精品旅游线路,可带动元氏县10个乡镇191个村旅游发展。

  万花山森林公园

  万花山森林公园东至红旗大街,西至万花山,南至槐河,北至苏阳河,规划面积一万余亩,目前栽种了榛子、桑葚、樱桃等果树及银杏、白蜡等景观树8000余亩,建成后的万花山森林景区集特色绿化、生态观光和休闲旅游于一体,将成为省会南部最大的、独具特色的人工彩色森林景区。

万花山森林公园。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万花山森林公园以万亩林海为核心,辅以迷你马拉松赛道、非遗馆、花海旅游路、东大门等配套工程,形成十里观光带,万亩景观林格局。

关键词:旅发大会,石家庄,观摩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