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20余家媒体“打卡”元氏 “一环十区”惊艳亮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皓天
2020-06-25 13:21:45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郑皓天)62829日,第六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元氏召开。为让广大网友提前领略本届旅发大会的风采,616日,元氏县组织20家媒体记者奔赴元氏,围绕“龙兴山水风景大道”旅游环线,对槐河千岛湿地、万花山森林公园、恒大童旅城等地进行全景式探访。

元氏槐河湿地。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 全力构建水绿相间的生态景观

  走进槐河千岛湿地,整个观景平台采用下沉式广场台阶布置,为游人驻足观景提供空间。同时槐河千岛湿地综合考虑水安全、水生态和滨水绿地开发,打造了形态各异,岸线自然的湿地景观,创造了丰富有趣的游线。

槐河千岛湿地。记者 郑皓天 摄

  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去年,元氏县启动槐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湿地共设置4座挡水坎,建有“涯沙燕保护岛、河心岛、槐花岛”三个大岛以及数十个生态小岛,湿地下游、东韩台村西南角建有“汉码头”1座。

槐河湿地汉码头。记者 郑皓天 摄

  为打造滨水步行道景观效果,元氏县在红旗大街至S033省道段河岸护坡两侧,安装草白玉仿古栏杆10.2公里,并种植了国槐等行道树,铺设了灌木色带和草坪,全力打造融文化展示、湿地体验、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槐河千岛湿地、汉码头等水生态景观,构建了一条“水绿相间、生态休闲、亲水乐水、风景靓丽”的生态廊道。

  突出休闲体验 让游客感受田园牧歌的慢生活空间

  如何让景区更有特色,让游客常来常鲜?恒大童趣城针对趣味游玩的短期旅游,设置儿童梦幻岛、儿童反斗城、儿童趣味城、农耕园、四季花海等项目,让小朋友在体验中收获知识

  童趣城西侧共享农庄,总占地83亩,满足游客对农耕的好奇心,体验自己动手的乐趣,带家人体验播种、施肥、收获采摘等全套农耕过程,做到食在农庄、观在农庄、玩在农庄,通过多样的旅游体验,推动元氏旅游的转型升级。

恒大童趣城一角。记者 郑皓天 摄

  聚焦健康养生 打造城市周边运动休闲新高地

  万花山森林公园以万亩林海为核心,辅以迷你马拉松赛道、非遗馆、花海旅游路、东大门等配套工程,形成十里观光带,万亩景观林格局。

万花山森林公园。元氏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无极山户外运动基地、蟠龙湖水上嘉年华等项目展现运动健康新体验,以打造文化生态、运动休闲新高地。此外,还会在各景区景点组织举办水上嘉年华表演、国际隶书展览、汽车文化节、美食节等多项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强的活动,让广大游客欣赏美景、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亲自参与、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娱乐活动。

  本届旅发大会,元氏县将打造“一环十区”旅游布局模式,立足毗邻石家庄市区的区位优势,围绕市区居民“轻旅游”、“短途游”、“周末游”趋势发力,力争为市民在家门口提供一个“可吃、可玩、可游”的元氏方案

关键词:元氏,旅发大会,媒体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