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记者探访丨石家庄消费券领到了 怎么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2020-06-26 08:47:23
分享:

石家庄勒泰商场门前广场。马静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马静)石家庄市政府自6月21日起在全市开展商场消费券、餐饮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汽车消费券发放活动,所有在石人员和外地在石消费人员均可通过支付宝、银联云闪付领取。目前,第一轮8000万元消费券已发放完毕,几天过去了,领到消费券后能不能使用,是不是能“真金白银”地去消费,该怎么使用?6月25日,恰逢端午节,记者走访多家商场、超市等地,一探消费券的实际使用情况。

门店贴出醒目的折扣活动和政府消费券玻璃广告贴纸。记者 马静 摄

  “餐饮店吃美食可以用!”

  “超市、便利店买买买可以用!”

  “商场买衣服、买化妆品、买电子产品……都可以用!”

  “汽车4s店买车后加油也能用,真是贴心!”

  在勒泰商场,记者在大门入口处经过扫码测温后进入,随即各商家的折扣活动展示牌以及贴有“政府消费券”标识的玻璃广告贴纸等映入眼帘,非常醒目。在一楼的某化妆品店,市民张静前来咨询购买化妆品。“目前我们店推出了折扣活动,有打折的,也有秒杀的,优惠力度很大。”店员介绍说。张静看上一套原价940元的护肤套盒,店内秒杀活动下来594元,在店内咨询消费券可否使用后,店员根据张静领到的消费券面额搭配了一个9块钱的面膜,“这样满600元后还能使用消费券能减去150元。”店员手中拿着计算器算道。“商场优惠活动与政府消费券同享,算下来才453元。真的很合适,没想到一下子能优惠这么多!”张静很是高兴。

门店推出优惠活动。记者 马静 摄

  随后记者走访勒泰商场的多家商店,发现不少商家将政府消费券与端午节活动叠加,在门店自己推出折扣活动的基础上再使用消费券核销,真正让顾客得到实惠。“以前我们活动力度从来没这么大过,都是活动不能同享,在产品原价的基础上使用优惠券的。”在商场不少店家告诉记者。

  在餐饮区,记者发现不少门店也参加了石家庄消费券的活动,顾客吃美食就能享优惠,同时还有的餐饮门店推出了相应的消费券套餐,如160元-40元套餐、80元-20元套餐等,直接点相应的套餐即可参与满减,省去了顾客搭配凑单的麻烦。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领到石家庄消费券的市民纷纷开启购物模式,趁着端午假期,到参与活动的企业门店进行消费。

  本次消费券发放额度总计1.1亿元,带动各商业平台、商户匹配优惠额度4-5亿元左右。各县(市、区)政府结合实际自行发放。

  记者了解到,首轮发放的消费券一定要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消费使用,否则过期作废。如果首轮发放的消费券你没领到的话,那么期待7月4日的第二批石家庄消费券的发放吧!

不少门店推出折扣和消费券同享活动。记者 马静 摄

  消费券使用方法

  领取消费券后,消费者可在石家庄市域线下支付时通过支付宝APP直接抵扣现金使用,也可在饿了么APP、口碑APP使用。消费券可叠加商户自身其他优惠及饿了么、口碑优惠使用。详细使用说明可查看“支付宝首页-卡包-石家庄市消费券”。

  石家庄消费券使用规则

  商场消费券共三种面额,包括满200减50、满400减100、满600减150;

  超市(便利店)共两种面额,包括满40减10、满80减20;

  餐饮消费券共三种面额,满80减20、满160减40、满320减80。

  使用时间

  第一期:6月21日9点发放,有效期截止时间为6月30日24点。

  第二期:7月4日20点发放,有效期截止时间为7月30日24点。

关键词:消费券,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